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情面前,最信任你们党员!”
2022-10-03 09:30   来源:宁夏日报
2022-10-03 09:30:00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吴忠市利通区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物资转运员、环卫工人等,昼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构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屏障”。

冲锋在前的“知心书记”

“朱大爷,这几天的生活用品我给您送来了,还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我!”9月30日,利通区金星镇开元社区党委书记王辉忙着给世纪嘉园小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疫情面前,我最信任你们这些党员。”朱大爷由衷地说。

“我家想买的菜已经发你微信了,麻烦你帮我买一下。”“我的手提电脑在店里,有很重要的资料需要传,能帮我拿一下吗?”……这样的诉求每天都在发生,王辉的手机早已成了服务居民的热线。

每天,王辉都提前到社区检查物资准备情况、查看各核酸检测点位布置、安排分配各点位的人员。“王书记,我的点位管码差5个。”“王书记,帮我再送一点咽拭子。”“王书记,快帮我送泡沫箱和冰块,我还有一组核酸样本没转运……”核酸采集工作一开始,她就成了“后勤保障员”,有求必应。

“妈妈社区工作还没忙完呢,你要好好上网课好好写作业,听奶奶的话,有时间妈妈就回去看你!”接完儿子的电话,王辉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社区值班干部过夜、吃饭问题,她事无巨细。

连日来,王辉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每天的工作重点。

连轴转的“物资转运员”

“清平,我们点位的帐篷到哪了?”“清平,又一批物资到了,你接收一下。”连日来,吴忠市利通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李清平“白+黑”连轴转,不但要负责对接应急物资的采购、登记,还要安排下发、统计以及防疫一线生活保障。

大到帐篷,小到枕巾、插线板、灯头,每个疫情防控点的物资都要一应俱全,他不得不细心再细心,手里的发货单经过一遍又一遍地核对,早已皱皱巴巴,生怕漏发任何一件应急物资。

十多天来,在没有取暖措施的仓库内,棉大衣成了他抵御寒冷的工作服。需求电话、出货单、签发单一个接一个,经常躺下不到两三个小时又得赶回物资库。有时候物资凌晨送达,他立即赶回接收和派发物资,每一次的物资出入,都意味着物资需再次盘点和李清平的晚睡、早起。

利用休息间隙,他会把前期回收的废旧帐篷重新组装,以缓解物资紧张的压力。超负荷的工作早已让他忘了自己是一名51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患者。“党员干部就要冲锋在前,敢打硬仗。”截至目前,他已累计向各核酸检测点、部门、乡镇调拨帐篷、棉被、大衣、电暖气等应急物资11200件。

冲锋一线的“垃圾处置员”

为避免涉疫垃圾造成二次污染,利通区城乡环卫中心建立了涉疫垃圾“直运模式”,采用专人、专车、定时收运的方式进行密闭式收集和无害化运输。得知要完成涉疫垃圾运输工作,杨保云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报名参加。

家人得知后心怀忐忑地问:“这些特殊垃圾会传染病毒的,你不怕?”杨保云说:“我的本职工作就是垃圾收运,涉疫垃圾更要安全及时清理,我是党员,我必须去。”

每天一大早,杨保云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随车穿梭于各核酸检测点、隔离宾馆、医疗机构、隔离点、封控小区,对涉疫垃圾进行消毒、清点、记录后,然后一箱箱搬到车上进行收集、转运和处置。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每天从早忙到晚上,中午顾不上吃饭。“我们把涉疫垃圾和生活垃圾区分开来,每天出动5辆待装车,对街面的垃圾进行收集,出动4辆压装车对小区垃圾进行转运,每天收集工作量在200余吨。”她说。

杨保云和同事们已经超负荷工作一周多了,虽然很疲惫,但她没有丝毫松懈。“第一时间从源头断绝病毒的传播机会,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我很自豪!”她说。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