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利通区:4875名“单元红管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10-03 09:33   来源:利通党员微家
2022-10-03 09:33:00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谢谢配合!”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利宁社区单元红管家史晓军义无反顾的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中。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史晓军已连续多日坚守在工作岗位,挨家挨户为居民搬运生活物资,核酸检测现场,夜班值守,环境消杀等都能见到他的身影。“虽然累但是很充实,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必须冲在前!”一天下来,尽管辛苦,但他笑着说道。
  近年来,为有效延伸党组织触角,实现社区治理精细化,利通区组建起“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单元红管家”的四级组织体系,按照组织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从共建单位在职党员、退休党员、社区直管党员、物业服务人员、热心群众等群体中选任了4875名单元红管家,为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米提供了重要力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利通区组织单元红管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奔赴战“疫”线,在社区统一安排下,认真做好做体温监测、“双码”核查、核酸采样现场秩序劝导、大数据信息核对、防疫政策宣传等各项防控工作,用行动构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屏障”。
  从9月21日开始,胜利镇花寺嘉苑小区物业经理刘璐,每天在小区配合开展防疫工作长达18小时,但自己却不以为然。9月27日下午,花寺嘉苑小区部分居民采购的生活物资一到小区,刘璐便忙着和保安搬运蔬菜,不知不觉间天色暗了下来,在给居民入户送菜的时候,她不慎右脚踩空,整个人重重摔倒在地,旁边人连忙将其扶起,一看发现她右脚脚面及脚踝处严重肿胀,说着就要送她去医院,刘璐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强忍着疼痛,她坚持将物资搬运完,结束后,在同事的搀扶下,刘璐拍片后才知道自己右脚骨裂。“抗击疫情,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需要公众的参与。这点伤和疫情防控相比真的不算啥,我还能坚持,送不了物资,我可以干点其他的。”说完,刘璐便拄着拐杖和社区干部一起投入到信息登记中。
  “书记,你放心,我带领红管家一定会按时将所有生活物资配送到居民手中......”金塔社区单元红管家海军在电话中说道。当天,海军和金塔社区79名单元红管家用了2个小时完成了秦汉渠家属院、粮食局家属院等小区的居民物资配送任务。疫情发生以来,修理小区大门、搭建帐篷、接通电暖、张贴宣传海报、夜间巡逻执勤,海军的身影忙碌在小区的每个封控点。为此,他们还在防疫过程中探索出“网格+党员、组长+志愿者、物业+楼道长”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让“红管家”当好“守门员”,有效增强疫情防控基层力量,筑牢“最后一百米”防线,不断延伸“红色管家”为民服务触角。
  据悉,在单元红管家作用发挥上,利通区注重发展红色力量、培育红色骨干,党员在社区的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示范带动周围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自我管理等工作中,即实现了“群众身边有党员、党员身份群众知”,又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主人翁意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利通区广大单元红管家主动担当,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砥砺初心本色,为抗疫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来源】:利通党员微家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