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占川:一个人的“战斗”
2022-10-04 09:55   来源:宁夏日报
2022-10-04 09:55:00

9月27日,马占川成了“光杆司令”。

“就剩我一个人,也要把村里的防疫工作做好。”面对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志愿者等纷纷被集中隔离观察,灵武市白土岗乡长流水村党支部书记马占川开始了“一个人的战斗”。

“马书记,我家没有油做饭了,你能不能给买一下。”“马书记,孩子感冒了,能不能帮忙送个药?”一天下来,马占川几乎没有闲下来的时候,他包揽全村691人的生活生产物资配送,以及全村消杀工作,不分白天黑夜“连轴转”,他的眼睛布满了红血丝。

“我的防疫健康码可不能变了颜色。”马占川说,最长时他36个小时没合过眼,躺在床上满脑子想的都是第二天要做的工作。

面对辖区道路出入口被交通管制,药品、食材、饲草料等急用物资一时紧缺的情况,马占川逐户收集村民需求,协调上级部门,每天来回跑近20公里为养殖户转运饲草料,满足村民生产生活的紧迫需求。

9月27日晚10时,村民马桂琴给马占川打来电话:“马书记,我老伴胆结石犯了,能不能帮忙送到医院?”马占川立即联系上级部门协调,1个小时左右,120救护车把马桂琴的老伴杨福江送到医院治疗,第二天凌晨2时情况缓解后,老两口被送回长流水村。

9月28日晚10时,马桂琴又给马占川打来电话,重复着和前一天一样的话。当晚,杨福江被送往灵武市人民医院做了胆结石切除手术。

“书记,新的运转名单下来了,要通知运转人员提前准备好换洗衣物。”“书记,接上级通知,医护人员马上到位,要开始上门做核酸检测了。”“书记,配送蔬菜包的车辆到村部了,尽快安排人手卸菜。”因为人手严重紧缺,马占川让儿子也来当了志愿者,同时通知新招募的志愿者尽快到位,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将蔬菜包挨家挨户分发。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看似简单的十六个字,马占川时刻谨记并勉励着自己。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