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艺+微宣讲”让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2-12-29 09:12   来源:宁夏日报
2022-12-29 09:12:00

  “今天的节目特别好,演出形式多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演出通过多个节目多种风格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融入其中,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演出活动。”银川市兴庆区通贵乡村民段少成说。

  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日前,银川市兴庆区通贵乡通北村举行“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文艺+微宣讲”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让村民更好更快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文艺演出中,表演唱《四个大嫂话家园》深受村民们欢迎。“在这个节目中,4个大嫂用不同神态形象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观众展示乡村风貌的变化。”创作者徐洪梅告诉记者,文艺创作来源于群众火热的生活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艺工作的论述,给予她很多创作的灵感,第一时间她便写下《四个大嫂话家园》话本。

  “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如何在作品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我们的使命。演出中我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出来、唱出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一步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幸福生活接续奋斗。”徐洪梅说。

  演出结束后,通北村还组织宣讲骨干以“微宣讲”的方式,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翻译”成接地气的“乡音土语”。“今后我们继续通过‘三会一课’以及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以‘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生活第一线,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到‘最后一公里’,展现农村新面貌、新形象。”通贵乡政府党建办公室精神文明专干杨振宁说。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