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沙坡头千支小分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3-01-03 09:15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1-03 09:15:00

  “田叔您别急,我送您去城里。”2022年12月30日,得知同村80岁的田占荣老人想进城看病,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凯歌村爱心车队司机俞建峰二话不说,开车将老人送到了医院就医。

  沙坡头区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党组织前哨阵地作用,激活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力量,扎实开展“千支分队包万家,千名党员联万户,助力邻里守望相助”活动,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活动开展以来,凯歌村党支部重点关注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人员生活情况,建立重点对象名单,成立由8辆车组成的党员爱心车队,开展各项暖心配送服务,免费接送顺路群众出行,为有代配代买药品、生活物资需求的群众跑腿,爱心车队成员提供上门服务150余次,保证慢性病、重病患者能够及时到医院治疗,免费接送60岁以上独居老人到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100余人次。

  沙坡头区把党支部或党小组建在网格上,健全乡镇长、村委会主任(社区主任)、村组长(楼道长)、巷道长(单元长)、巡逻队“四长一队”组织体系,组建网格物资配送、健康服务、清洁卫生、急事代办等千支工作小分队。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实现联系群众“无死角”、服务群众“零距离”。

  滨河镇成立临时党支部7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08个。为2000余人提供心理疏导、代购药品、点对点就医接送等服务1.2万余次,确保群众得到精准高效的关怀服务。同时引领各方力量联动共建、多方共治,项目化解决居民需求160个,做到“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网”。迎水桥镇以行政村为单位组建18支暖心小分队,按村民需求开展点对点送货上门等服务,在尽可能减少接触的情况下解决群众诉求。为行动不便的80岁以上老人提供上门疫苗接种服务500多人次,为发病人群等提供药品200余份。

  柔远镇党员干部开展“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全镇13个村664名敢担当、善作为的无职党员固定联系群众6668户。各村党组织领办好事、实事100余件,及时为特殊困难群众送上粮、油、蔬菜等“爱心大礼包”,用实际行动架起党支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将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