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永宁县灵活培训方式 推动党员冬季轮训走深走实
2023-01-10 15:45   来源:银川微党建
2023-01-10 15:45:00
  永宁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创新渠道用好用活党员冬季轮训“大讲台”,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开班+送学上门”、“理论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测评”等灵活培训方式,引导党员积极参训,持续为广大党员“壮骨”“蓄能”,确保冬季轮训“入脑”又“入心”。
  “线上线下”两根线,冬季轮训全覆盖。永宁县各乡镇(街道)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发挥“线上+线下”两根线作用,用实用活“学习强国”“宁夏党建网”等学习平台,在冬季轮训过程中全景式、多方位、高频次开展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身边、记在心底。切实围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心关切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做到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农村、社区党支部依托“亭议会”“院子会”“门前会”“板凳会”等开设流动课堂,采取农村社区老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冬季轮训。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学习人次达2000余人。
  “乡音”宣讲接地气,“党音”声声入民心。在田间地头、种植大棚等生产一线,总能看到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他们将“流动讲堂”开到寻常百姓家。今年80岁的李俊镇老党员杨世明养羊已有六十多年,被村民戏称为“羊倌”,当村书记和第一书记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送到他手中时,老党员激动地说道:“我要继续发挥余热,带动其他党员群众一起养羊致富。”李俊镇许桥村党支部还运用“长廊会”的形式开展冬季轮训,通过党员提问与授课老师的“一问一答”,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用“扯磨”拉家常的形式,为现场群众送去一场入脑入心的“理论大餐”,让广大群众在冬季轮训中提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
  “查、谈、验、晒”,提升轮训实效。永宁县党员冬季轮训全面抓牢“查、谈、验、晒”四个环节,进一步强化轮训成效检验,推进学习成果转化。“查”笔记,督促党员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建立“支部随时查、党(工)委随机查”的机制,对各支部、各党员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坚持以查促学、以查促训。“谈”收获,各支部建立交流研讨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村“两委”、党员群众代表等开展交流研讨,全员谈收获、谈体会,逐人说想法、讲思路,共同探讨推动单位发展、加强组织建设、优化基层治理的新思路、新举措。“验”成效,通过“交流研讨+知识测试”检验冬季轮训成效,通过“党建文化长廊”“党员风采展示墙”“学习园地”等阵地统一展示学习“成果”,公开接受“审阅”。“晒”心得,在微信群分批分期“晒”学习心得、“晒”学习收获,营造党员冬季轮训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
【编辑】:
【来源】:银川微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