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原县:聚焦“补钙强身” 为农村党员“充电续航”
2023-03-08 17:08   来源:中卫党建
2023-03-08 17:08:00
  “我今年已经81岁了,腿脚不利索了,参加集中学习不太方便,虽然坚持每天看报纸、新闻,但还是担心学习会‘掉队’,你们‘送学上门’真是太暖心了。”近日,面对送学上门的村干部和志愿者,九彩乡新庄村老党员杨生海激动地说。
  为解决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参加集中学习难等问题,保证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全覆盖,海原县各乡镇组织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精心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带你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快问快答等短视频,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的“好声音”,确保每位农村党员在冬季轮训中“不掉队”“不缺课”。
  各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入户讲党课,在庭院、炕头、板凳上与群众拉家常、聊变化、讲政策、解难题,以“乡音”传“党音”,鼓励他们为身边的年轻人讲述党的好故事。红星村老党员张万顺表示会时刻保持学习状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积极发挥余热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海原县共为540余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到家帮学”活动,将党的政策与关怀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全面提升党员冬训有效性和覆盖面。
  海原县精心谋划、丰富内容、创新载体,通过县级示范培训、乡镇典型引领、村(社区)兜底覆盖方式,结合“千场党课下基层”“主题播放月”活动,邀请党校教师、先进典型、“土专家”“田秀才”担任讲师。开设阵地课堂固定学、社会课堂实地学、掌上课堂针对学、“上门送学”关爱学、互动课堂讨论学等五类课堂为农村党员“充电续航”,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发展添动能。
  截至目前,海原县17个乡镇150个村(社区)5900余名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实现全覆盖。
【编辑】:
【来源】:中卫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