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实施基层党建项目化清单化管理 将“软任务”量化成“硬指标”
2023-03-08 17: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03-08 17:11:00

  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目标任务不具体,标准不统一,落实不严格等,如何破解这些问题?石嘴山市通过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化解存在的问题,推动党建责任具体化、落实精准化、成效有形化。

  石嘴山市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的八大行动和“党建领航铸魂工程”中的重点任务按照年度进行分解,设立年度达标项目、重点突破项目和自主创新项目,将年度工作任务细化为51项工作措施,建立年度指标体系,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可量化、可考核,让基层党建工作“软任务”成为“硬指标”。

  为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性不足、一些党建亮点品牌培树不足等问题,石嘴山市按照“一县区一品牌、一乡镇一亮点、一村社一特色、一行业一典型”“四个一”思路,在各领域确定了20项创新工作和40个各领域党建示范点,创建一批党建品牌,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将项目开展情况纳入党建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各县区、各行业系统党(工)委强化分类指导、过程管控,通过印发月度工作任务清单、现场调研指导、组织“互学互看互评”、开展“擂台比武”等措施,教办法、出点子、给提醒,共同研究探讨、共同解决问题、共同推动工作,确保措施落实到基层、问题解决到基层、成效体现到基层。

  “实施基层党建项目化清单化管理,以‘小切口’入手,遴选确定实施一批党建项目,将一系列党建工作落实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到的实事项目中,使党建工作有形有感有效,让党员干部感受到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的成效。”石嘴山市委组织部一位工作人员说。

【编辑】: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