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沙坡头区:党建领航集体经济“有策有招”
2023-05-08 14:36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5-08 14:36:00

  “我们马上加大施工的防尘降尘力度。”近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黄泉村进行生态修复工程的施工方负责人向村干部承诺。原来,施工扬起的灰尘落在瓜苗上,村民担心瓜苗生长受影响。面对群众所急,黄泉村党支部书记李万华和村委会主任张学玮及时与施工方沟通,对方迅速采取洒水降尘等措施,打消了村民顾虑。

  黄泉村党支部此前因村委班子不健全、村集体经济薄弱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香山乡党委班子成员将黄泉村列为包抓党建联系点,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指导黄泉村与临近的红圈村、梁水村联合建设香山乡瓜果蔬菜分拣包装中心,使黄泉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万元。去年,黄泉村创建为二星级党组织,摘掉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帽子”。

  沙坡头区把党建引领贯穿于乡村治理全过程,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实行“一村一策”,下沉县处级干部、乡镇党委班子成员,选派部门结对帮扶、安排机关干部驻村整顿、组织部门干部包联,合力推动各项整顿任务落地落实。

  据悉,沙坡头区11个乡镇成功创建党建工作示范乡镇,创建率达100%,147个村成功创建党建工作示范村,创建率达90.74%,打造出东园镇黑山村“红轴聚能、筑梦黑山”,宣和镇旧营村“四联四促”等党建示范品牌22个,南山台扬黄灌区、兴仁香山地区等4条农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带”。同时,沙坡头区为基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注入5000万元基金,用于支持乡村旅游、农业生产、置业股份、劳务服务等多类型合作社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目前,沙坡头区有57个村成立合作社,4万余名群众入股,年内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500余万元,带动9000余名群众增收2017万元,累计为合作社股民分红770余万元。(记者 王文革)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