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原县:千余名党员社区报到认领岗位
2023-05-09 08:36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5-09 08:36:00

  “中奖、退税、红包返利、刷卡消费等骗术不要相信,更不能随便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和身份证信息……”近日,海原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马风英带领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随后到中靖小区上门为居民宣传反诈骗常识。今年以来,海原县越来越多的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积极融入社区,为居民提供各类贴心服务,主动参与社区治理,有效提高社区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一位居民表示:“身边住着贴心的党员干部,就近开展各种服务,让大伙感到很暖心。”

019.jpg

  海原县持续推动在职党员进网入格、“一书三单”等服务机制落地见效,在服务中问需解难,激发社区党建新活力,形成“社区党组织+驻区单位+社会资源”多方联动体系,有效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服务出新出彩。在职党员向常住地社区报到的“双报到”“双服务”机制推行后,该县广大党员深入各个社区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义务清洁、环境整治等为民服务活动,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一支机动红色力量。

  “在职党员来社区报到后,我们根据社区需求为他们安排服务内容,包括移风易俗宣传、上门为独居孤寡老人、残疾儿童打扫卫生等。”建设社区党支部书记田小军说,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融入社区治理中,使服务效果最大化。“在职党员深入了解社区民生状况,倾听居民诉求,引导群众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和文明创建,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海原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有1500余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已形成常态化。(记者 王文革)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