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党员争先项目一线“强攻硬啃”
2023-05-09 08:41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5-09 08:41:00

  近日,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多晶硅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机械运转的“交响曲”,工人们正紧张有序施工。该公司把党支部建在项目生产一线,将28名党员安排在项目生产、安全、环保最前沿,带领40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赶工期、抢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近年来,石嘴山市聚焦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要求,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中,把党支部建在重大项目工地上、产业链上,设立党员排头兵、党员先锋岗,真正做到“重大工程项目开工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在生产建设一线抓示范、立典型,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主动作为,引领党员职工赶时间、抢进度、保安全,党支部成为重大项目、重点任务攻坚克难的最大政治保障。

  “项目建设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协调难,通过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就有了强有力的组织力量统一思想,化解分歧,形成协调各方、统筹全局的领导集体。”宁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党建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中高层以上干部大部分是从生产一线提拔的骨干党员,党支部班子成员均在公司管理层担任职务,参与管理层决策和公司日常运行管理。通过实施“双推优”制度,打造“优秀员工—党员—管理层人员”人才培养链,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石嘴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石嘴山市充分发挥党组织识别党员干部、培育技能人才作用,通过结合党建引领和岗位实践,将优秀人才吸纳到党组织,引导党员职工立足企业发展,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增强个人本领、提升岗位技能、创新岗位发展中实现全面提升。(记者 李良)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