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彭阳县:人才下沉“疫”线汇聚防控合力
2020-02-25 10:1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02-25 10:17:00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彭阳县各类人才队伍积极响应号召,迅速下沉“疫”线,主动担当作为,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彭阳县牢牢抓住党政干部、乡村干部、党员队伍、第一书记四支队伍,打造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408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值守防控卡点,组建12支党员先锋队支援抗“疫”一线,抽调197名党政干部充实社区力量。医疗卫生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挺身疫线”,5名医护人员和1名疾控工作人员驰援湖北,1300余名医务人员进驻发热门诊和防疫检查站,争当“战疫先锋”。

  让人才作用在“疫”线发挥,让人才先锋在“疫”线树立。彭阳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备耕生产两不误,农业农村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全县重点农业生产区,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1256台(部),开展实用技术指导培训班31期1550人次,发放各类生产技术手册1.2万余份,保障阻击疫情“菜篮子”的同时,又充实了菜农致富的“钱袋子”。同时,彭阳县县电商孵化园及时组建电商青年志愿者先锋队,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无接触式购物”志愿服务项目,保障群众居家生活物资。

  此外,在人才保障方面,彭阳县落实区市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在职称评定、优秀考核、子女就学等7个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温暖送到一线医务人员手中,鼓励他们发挥技术专长,再立新功,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浓厚氛围。

【编辑】: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