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聚焦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谋划实施人才工作“五项计划”
2020-03-08 19:28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03-08 19:28:00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石嘴山市委组织部主动对标人才有关工作部署,研究谋划实施全市人才工作“五项计划”,切实推动人才工作从“支撑产业发展”向“引领产业升级”转变,为推动全市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一是实施人才政策体系系统构建计划。结合全市人才盘点工作,组织相关部门深入一线专项调研,研究出台“1个综合政策”“7个专项规划”和“X个配套措施”,进一步明晰全市未来五年人才队伍总体和分类建设目标、思路、举措,并从加快人才引进聚焦、激发在外人才返乡热情、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措施、优化人才服务环境等方面细化配套具体制度和措施,努力实现全市人才政策由零敲碎打向系统集成转变,为打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提供政策保障。

  二是实施人才体制机制创新改革计划。聚焦影响制约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的体制机制问题,进一步深化人事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分类评价改革、编制和岗位管理改革、人才职称制度改革和工资绩效分配方式改革,通过建立以实绩论人才的人才分类评价认定标准、高层次人才遴选考核实施办法和多元化评价机制、职称向优秀年轻人才和突出贡献人才倾斜制度、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向突出贡献人才倾斜制度等,切实理顺政府、市场、用人主体关系,构建以激发人才创业创新活力为核心的人才体制机制,不断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三是实施重点领域人才供给保障计划。深入实施产业人才“助力工程”,大力开展新产业领域“订单式”人才培训,助力工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技能人才“支撑工程”,加快培养支撑石嘴山制造、石嘴山创造的技能人才队伍;深入实施教育医疗人才“稳定工程”,抓实教育卫生系统“三名”工程建设,进一步稳定队伍、激发干劲。深入实施文化旅游人才“培育工程”,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人才支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助推工程”,构建便捷高效的石嘴山籍在外人才返乡创业服务平台。

  四是实施在外人才回乡助力发展计划。研究制定《石嘴山市鼓励在外人才支持服务家乡建设实施办法》《石嘴山市鼓励高校毕业生来石创新就业实施办法》《石嘴山市招才引智奖励实施办法》等,发挥各地宁夏商会作用,深入实施在外人才“回引工程”,瞄准石嘴山籍在外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中级及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才、高级工及以上高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开展一对一回乡就业创业对接服务,争取更多石嘴山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就业创业,不断激励更多在外优秀人才情系家乡建设、反哺家乡发展。

  五是实施人才服务管理质量提升计划。落实党管人才和“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职能,建立人才工作成员单位报告制度和人才工作述职考评机制,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服务保障新格局。深化拓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落实疫情防控一线人才激励措施,举办全市人才国情区情市情研修班和高层次人才视野拓展培训班,引导广大人才与党同心同德、爱国报国。开发建设全市人才信息库管理系统和市级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为有针对性扩大储备、精准培养、靶向引进、管理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