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第三期全区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国情区情研修班反响强烈
2020-10-10 18:08   来源:人才工作处
2020-10-10 18:08:00
    近期,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在教育厅培训基地(闽宁镇)联合举办了第三期全区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国情区情研修班,140名高校、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和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研修学习。
    研修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寄语为主线,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观影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展开。在研修主体上,首次将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组织在一起学习,加强了各级各类教育人才的互动交流;在课程设计上,将政治思想、教育理论、教学实践与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有机结合,既解读国情区情的宏观政策和形势,也强化了在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中打造强有力教师人才队伍的重要性;在师资安排上,邀请自治区党校、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区内外院校专家学者传经送宝,引导学员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提升专业水平。
    为期5天的研修班,让参训学员享用了一次精神“大餐”,引起强烈反响。学员一致认为,这期研修班质量高。一是及时。在第36个教师节刚过、正值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安排举办教育工作者队伍国情区情研修,非常及时,恰逢其时。二是新颖。研修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精神,讲解了当前国际国内最新形势,贯彻了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让教育系统人才耳目一新。三是务实。此次研修特意安排到闽宁镇,通过实行封闭式管理让学员全身心投入。课程既贯彻了中央精神又结合了宁夏高质量发展实际,从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等方面安排教学,确保了课程质量。四是见效。广大学员明确表示将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引领作用,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北方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马宇峰说:“我们将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 牢牢在各民族学生心田里生根发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银川九中教师马文学说:“在此次培训中,我充分认识到要想立德树人,教师必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师必须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工作意义,那就是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银川市金凤区第三小学教师王晓川说:“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更加坚定了我的教学理想,我将在未来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作用,引领着教师伙伴,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编辑】:
【来源】:人才工作处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