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我区组织高层次人才开展休假疗养
2020-10-14 09:18   来源:人才工作处
2020-10-14 09:18:00
      为进一步营造尊才、敬才、爱才良好氛围,加强对专家人才的关爱关心。近期,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全区200名专家及抗疫一线人才,按照疫情防控等有关要求分组在固原、中卫两地开展了休假疗养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今年在每个小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成为这次休假疗养的主旋律,活动取得了实效。
      思想上深受洗礼。此次活动充分利用我区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将休假疗养与红色传统教育有机结合。先后组织专家到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园、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思想熏陶,以红色资源滋润初心、激发热情。在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碑前专家们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六盘山脚下专家们追忆了峥嵘岁月、体验长征小道,广大专家人才表示将不断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 
      业务上深入交流。活动为各类专家搭建了广泛交流平台,促进了各行业各领域专家人才的深度交流,增进了感情。活动期间专家们利用考察、乘车、就餐等时机深入交流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做到了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卫生专家热情宣传健康常识,农业专家积极介绍农产品安全知识,工业科技专家深入交流行业新技术,大家寻求合作,促进提升。专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为来自不同领域的人才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使大家意识到要努力克服“孤芳自赏”“小富即满”的心态,工作中不仅要精通本专业本行业,还要知晓其他领域知识,以更加开阔的眼界和胸襟服务自治区发展大局。
      情感上深刻教育。为体现对参与抗疫一线人员的关爱,今年活动特别安排了卫生、交通、农业等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50多名先进典型参加了休假疗养。在行路途中,适时组织他们介绍抗疫一线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使休假疗养活动更加生动、更具感染。抗疫代表的“现身说法”和英雄事迹深深感染了其他领域专家,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把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发挥应有作用。
【编辑】:
【来源】:人才工作处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