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惠农区“三条举措”聚力抓好人才工作
2020-10-29 09:40   来源:人才工作处、惠农区委组织部
2020-10-29 09:40:00

    惠农区不断优化人才体制机制、人才载体、人才服务保障三项举措,最大限度地激发和增强人才活力,凝心聚力抓好人才推动辖区经济转型发展。

    优化机制抓人才。配强人才工作领导机构,由人社局局长兼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负责辖区人才工作,有效解决了 人才工作碎片化、分散化等问题。整合原有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产业人才引进专项资金和其他有关资金,实现人才资金的统筹考量,规范使用。2020年,已投入各类人才资金1577.54万元,其中人才工作经费50万元、人才生活性补贴847.04万元、就业创业补助资金148万元、其他补贴532.5万元。

    优化载体引人才。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农产品加工、脱水蔬菜、枸杞深加工、机械制造等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发展需求搭建人才载体,今年通过项目引才、事业留才、以才引才等,引进各类人才400余名。其中引进的中国科学院颜德岳、陈新滋院士,中国工程院俞梦孙等院士专家,建设宁夏香精香料系列产品研发、有机催化技术研究与应用等3个院士工作站,促进农业、工业等领域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获批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地1个、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自治区级技术创新中心17个。推动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依托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石嘴山市宝马兴庆特种合金有限公司与上海大学共建研发平台,开展技术成果转化,破解辖区高档尼纶基材、特种合金等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难题。

    优化服务留人才。贯彻党政领导联系服务专家机制,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今年以来,立足辖区产业编制了《惠农区高层次人才服务指南》,梳理急需人才服务项目21项,区委政府领导联系慰问各类高层次人才累计50余人,协调解决高层次人才住房安居、子女入学、社保转接切身问题15项。在资金压力颇紧的情况下,投资近940万元依托惠农区星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解决库存房产资源,购置精装修人才公寓68套,人才安居环境不断改善。在惠农区人社局二楼大厅开设了惠农区人才服务窗口,设立人才服务专线(0952-3011928),截至目前,受理各类人才咨询服务260余次,代办人才服务项目40余人。

【编辑】:
【来源】:人才工作处、惠农区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