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大武口区深入推进校地企合作助力转型升级发展
2020-10-29 09:52   来源:人才工作处、大武口区委组织部
2020-10-29 09:52:00
      近年来,大武口区积极为企业与高校人才合作搭建平台,促进校企找准合作切入点,在引导高校应届毕业生向企业流动,辖区转型升级发展做出有益尝试。
      建立就业实习的长效机制。政府牵线搭桥,促进宁夏本地院校与辖区企业开展合作对接,打造一批实习实训就业基地。2018年促成宁夏理工学院等6所院校与天地奔牛、杉杉能源等6家人才密集型传统装备制造企业签署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定期开展双向需求交流,根据应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在企业组建“订单班”,促进企业引才需求与应届毕业生就业需求相匹配。2019年与合雅网络科技、科汇云科技等企业建立12家就业见习基地,建立优宜家大学生创业园等10家创业孵化基地,目前为宁夏本地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1000余个。2020年10月,大武口区组织宁夏大学80名2021级本硕毕业生赴维尔铸造、杉杉能源等3家企业举办招才引智活动,积极开展引才政策宣讲,鼓励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大武口就业实习,并在应届生岗前培训、引进高学历人才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打造校企双赢的发展模式。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精密铸造、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聚焦辖区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共同打造既可以教学又有企业实践经验的技术过硬师资队伍,形成了企业专家可兼任教授,教师定期参与企业实践的双赢发展模式。2019年,大武口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组建创新团队22个,柔性引进15名高学历人才到企业开展教学实践,实施科技合作项目20项;2020年与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通过线上交流,30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及专业技术人才开展线上教学,将企业技术实践、岗位需求融入教学过程,进一步提高学校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与企业发展需求的匹配度。支持宁夏理工学院、宁夏工业学校院校在优宜家电商园开设创业创新课程,先后吸引11名院校老师到电商园组建志愿创客导师队伍,打造了石嘴山市规模最大的创客实践基地,培养科技创新团队5个,成功创建国家级创业创新基地2个,吸引2000余人稳定就业。
      构建企业发展的多元资金支持方式。制定印发《大武口区促进人力资源服业发展扶持办法》,从创办机构贷款、租房补贴、招才引智活动补贴、校企合作实习实训补贴等多方面扶持助力企业发展。促成宁夏银行、邮储银行等8家银行与恒达纺织、盈氟金和等10家企业组团签订7.45亿元授信协议,组织盈氟金和等20多家企业申报贷款贴息、新型工业化等补贴资金1000余万元,落实15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300万元,33家在孵企业免缴厂房租金55万元。为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辖区政府财政向企业提供各类人才配套资金815万元,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082个,保障疫情期间企业招工引智。
【编辑】:
【来源】:人才工作处、大武口区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