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宁东基地打好“人才牌”助力园区企业发展
2020-11-05 18:21   来源:人才工作处
2020-11-05 18:21:00

  今年以来,宁东基地管委会紧扣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企业需求大力开展人才集聚行动,着力打造宁东人才高地,为园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开放式”引才。瞄准区外高校加大柔性引才力度。今年与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8月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开展“专家教授、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宁东行”活动,邀请26名博士到宁东为9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11项;10月邀请中国矿业大学7名化工专家为企业“问诊把脉”;之后,宁东基地管委会负责同志又带队赴中国矿业大学开展宁东人才政策宣介,继续深化与该校的人才交流合作。依托区内外社会机构全职引才。与自治区、各市县区及陕西、甘肃等区内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形成企业用工需求动态跟踪机制,依托第三方服务机构随时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目前,举办各类招聘会15场(次),服务企业106家(次),发布招才用工信息612条,全职引进博士1人、硕士45人,招录本科生312人、技术工人3000余人。

  “联合式”育才。进一步加大与区内外职业院校联合培养人才力度,与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设立“国家开放大学石油与化工学院企业大学及学习(实践)中心”,面向园区产业工人开展化学工程与工艺等大专、本科继续教育。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银川能源学院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家区内外职技院校建立常态化合作关系,每年定向培养400名技术工人。在银川能源学院挂牌成立“宁东基地技能人才培养单位”和“宁东人才班”,引进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在宁东挂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同时,引导园区企业打造新型学徒培养模式,今年新增5家企业开展师带徒技能培训297人(次),有效缓解产业人才队伍短缺和能力不足问题。

  “捆绑式”励才。每年安排人才专项资金2000万元,并采取与自治区人才政策相叠加的方式兑现人才优厚待遇。今年为104名新引进和培养的高级技师在享受自治区职业技能补贴的基础上每人再分别发放5000元和3000元一次性补助。对高校、职业院校学生到宁东企业就业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每人4500元的学费补助。集中开展了“宁东头雁”“宁东工匠”“先进专业技术团队”等评选活动,为受到表彰的38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共发放奖金260万元。与自治区人社厅联合举办了“2020年宁夏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5个竞赛工种获奖选手全部破格晋升职业资格等级,其中一等奖选手被授予“自治区技术能手”,进一步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业干劲。

【编辑】:
【来源】:人才工作处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