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中卫市“三项措施”高质量做好人才工作
2020-11-16 17:51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中卫市委组织部
2020-11-16 17:51:00

  近年来,中卫市做精做细人才引育留用文章,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服务水平,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政治引领聚人才。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9名市委常委联系服务18名专家,同时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建立常态化联系专家活动,通过走访看望、调研座谈等解决专家实际困难。先后举办3期高层次人才国情区情研修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市重点产业发展等内容对143名高层次人才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在人才取得重大成就、重要节日活动、罹患重病等期间实行“必访”机制,今年对援鄂医务人员、入选宁夏高层次人才等112名优秀人才代表进行了集中慰问。激励人才担当作为,共吸纳18名高层次人才当选自治区或中卫市“两代表一委员”。开展人才表彰评选活动,推送91名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自治区“塞上英才”等人才计划培养工程,评选表彰了首届“中卫英才”13名、中卫市享受政府特贴人员31名、“中卫名师”等人才59名。实施“情系中卫人才回归计划”,进一步加强中卫籍大学生建设家乡情怀和引导,利用寒暑假组织1000多名中卫籍大学生家乡企业观摩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向4430名中卫籍大四学生推荐招聘信息,吸引1100多名回乡就业创业。

  落实政策留人才。认真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高层次人才优厚待遇实施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高层次人才服务指南》等政策,设立中卫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将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定(认定)、户籍办理、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等17项服务纳入窗口办理。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14名全日制博士、双一流全日制硕士申报了工作补助,10名中级以上职称、5名中青年骨干人才申报了研修补贴。落实自治区《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若干措施》,打破岗位职数限制,聘任83名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进一步调高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岗位高级、中级结构比例。落实基层一线评聘倾斜政策,推荐993名在乡下连续工作25年的教师为高级教师,评审378名乡下连续工作15年的教师为一级教师。

  搭建平台用人才。大力支持宁夏紫光蛋氨酸有限公司与兰州大学开展合作,帮助引进兰州大学化工学院蛋氨酸产业链研发团队,建成宁夏蛋氨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家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利安隆公司与天津大学合作,引进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三嗪类紫外线吸收剂新工艺研发”创新团队,成为中卫市首个柔性引进的自治区级创新团队。指导所辖县区与宁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合作,建立了中卫市智远压砂瓜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宁枸杞产业创新研究院和西海固高端牛产业发展研究院。目前,中卫市建成院士工作站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专家服务基地11家、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16家。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中卫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