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第20批中央赴宁博士服务团牵线搭桥促成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团队来宁开展工作
2021-01-01 08:40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
2021-01-01 08:40:00

  为拓展巩固我区医疗脱贫攻坚成果,在第20批赴宁博士服务团的努力协调下,近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宏昆慈善基金会等组成的专家医疗队来我区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开展了救治行动。

  前期摸底对接扎实。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是我区新生儿第一大遗传病,发病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我区现有医疗资源无法满足患者需求。了解到这一现状后,第20批中央赴宁博士服务团成员张巍、施凤丹、陈策等同志积极与自治区卫健委、扶贫办、红十字会、医保局等单位对接,及时对全区368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初筛,并制定了详细的救治工作方案。博士服务团发挥在京相关资源优势,协调联系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叶卫华等3名小儿心脏专家及北京宏昆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赵亦楠等公益慈善机构负责人,为后续救治行动开展提供了专业的医疗团队和资金保障。

  诊疗救治成果丰盈。12月中旬救治活动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专家组来到宁夏,冒着严寒赴银川、固原等五市,为我区近20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患者开展义诊,为患者家属普及相关护理知识,排查出需尽快进行手术治疗的患儿75名,使患者就近享受到国内高水平的医疗资源和诊断服务。同时,专家组与我区及五市有关医院专家医生进行医学探讨,及时分享诊断情况及国内当前未成年人先天性心脏病治疗经验,为我区开展相关医疗救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目前专家组与我区有关单位正在研究75名患儿手术方案。

  积极促成长效机制。目前基本建立了“博士服务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自治区卫健委”的三方协调合作机制,为我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和渠道,同时也为我区有关单位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深化合作、加大引进北京等地优质医疗资源、助力巩固宁夏脱贫攻坚成果做出有益尝试。博士团成员张巍表示,将发挥好博士团牵线搭桥作用,继续做好跟踪对接,为我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工作及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