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持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
2021-01-25 16:56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2021-01-25 16:56:00

  为进一步营造拴心留人环境,2020年以来,石嘴山市在优化人才服务上出实招,有效提升人才服务环境,着力营造敬才爱才良好氛围。

  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政策。结合石嘴山市人才结构和人才需求实际,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和优厚待遇保障办法》和《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和优厚待遇保障办法》在贯彻自治区五类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的基础上,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标准拓展为A—F六类,比如,在E类人才中,增加了“石嘴山英才”奖获得者、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位)等人选;F类人才增加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石嘴山市“351人才”培养工程中的市级专家、自治区技能大师工作领衔人等人选。同时,为认定的人才发放《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绿卡》,提供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13个方面的服务保障。《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采取了专家公寓、人才公寓、共有产权住房、公租房4种住房保障形式。其中,A—C类人才可免租金入住专家公寓,在石嘴山市工作满5年即可赠送专家公寓全部产权;D—F类人才分别可免租金入住专家公寓、人才公寓,同时可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住房,一次性缴纳总房款的50%,在本市工作满5年即可享有100%产权;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大学生、专业技术人员等人才,可申请入住公租房。目前,共筹集公租房1016套、人才公寓181套,专家公寓和共有产权房正在筹集中,该举措受到广大人才好评。

  打造人才服务便捷平台。健全完善“互联网+人才”服务机制,开发建设了集政策宣传、人才服务、求职招聘、项目申报等七大模块的人才信息服务管理平台——“石嘴山人才E家”网站和“智汇石嘴山”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提升了服务人才效率。两个客户端自上线运营以来,发布提供各类信息300余条,受到5万人次的关注。同时,注重线下平台升级优化,在市辖各县(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人才业务综合服务窗口”,统一制定人才服务事项指南和办理流程,按照“就近即办、一窗受理、全程代办”理念提供人才服务,累计办理各类人才事项1300余人次,解答人才政策咨询5000余人次。

  加大人才政治引领和生活关爱。突出政治引领,2020年选派各行业50名人才代表参加区、市高层次人才国情区情市情研修班,不断拓展了人才视野,激发人才爱国情怀。结合建市60周年庆祝活动,开展石嘴山籍在外优秀人才返乡行动,邀请12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围绕人才引进、技术合作、产业链延伸等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洽谈交流,将石嘴山籍优秀人才推选为建市60周年先进个人,切实增强了广大专家人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全年走访慰问120余名优秀人才,协调解决20名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实际问题,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