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银川市打好“政府出钱、企业育才”组合拳
2021-03-25 15:49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
2021-03-25 15:49:00

  近年来,银川市通过高精尖缺人才引领、“人才小高地”等人才工程大力支持企业人才引育,同时在留才稳才方面真招实招频出,为“政府出钱、企业育才”试点做出有益尝试。 

  人才工程助力企业育才。实施高精尖缺人才引领工程,共认定高精尖缺人才346名,其中认定企业人才196名,向企业人才兑现生活补助1490万元。实施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共评选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人才614人,其中企业人才321人,支持人才专项经费612万元。实施“人才小高地”工程,建设市级“人才小高地”61个,其中在企业建设“人才小高地”47个,支持人才专项经费1119万元。实施高端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计划、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测评与发展计划等,投入人才专项经费230万元,组织全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赴江苏、福建等沿海发达地区观摩学习,目前对全市350余名高端经营管理人才进行了专业系统培训。  

  优厚政策助力企业稳才。出台《银川市优秀返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补助办法》,吸引、鼓励和支持塞上骄子、海外留学人员等返乡人才在银创新创业,并对返乡人才在银创新创业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的补助。出台《银川市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支持办法》,对评定的培养基地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支持,目前支持培养基地9个,发放补助资金210万元。出台《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实施办法》,为来银就业创业的创新型大学生提供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四选一”住房保障方式,目前已认定创新型大学生1002名(均在企业就业创业),投入1.1亿元购置的256套共有产权房全部交付在企业工作大学生使用。对在互联网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规模以上企业中新入职的大中专(技工)院校毕业的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每人每月给予400元生活补贴。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