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我区着力破解保险业人才短缺问题
2021-04-15 15:05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自治区金融监管局人事处
2021-04-15 15:05:00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近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教育厅、人社厅联合印发了《推进我区保险人才培养工作方案》,着力为我区打造一支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破解宁夏保险业人才短缺问题。

  《方案》以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保险人才队伍为目标,制定了人才梯队建设的主要措施,包括遴选100名左右大学教授、企业高管、行业专业等人才组建自治区保险师资库;选择有合作意愿,具备合作条件的高等院校挂牌“自治区保险人才培养基地”,保险机构挂牌“自治区高校实习实践基地”,开展教学、专题讲座及实践活动,培养、提升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设立总规模不低于50万元的“保险人才专项基金”,安排用于奖励激励支出;加强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培训等。

  《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按照分类、分层、分步培养的思路,稳步推进保险人才培养工作,力争通过5年左右时间,在全区培养10名以上保险行业领军人才、100名以上骨干人才、1000名以上青年储备人才,为宁夏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方案》还提出要重点培养1000名青年储备人才,在校学习阶段采取“专业导师制”,实习实践阶段采取“现代学徒制”,确保每一名学生都有专业导师、专项方案,每一个环节都能得到锻炼,全面提升学生实操能力。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自治区金融监管局人事处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