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盐池县“三步走”助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0-22 10:19   来源:盐池县委组织部
2021-10-22 10:19:00
        盐池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大力开展“产业链+人才链”行动计划,重点抓好本土人才培养和柔性引进人才两项工作,切实为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紧盯特色领域“引”。制定人才引进和培养激励办法,出台措施支持重点特色产业和急需紧缺人才,吸引一批优秀的人才来盐就业创业。围绕“四大提升行动”人才需求,积极对接,从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引进农业、卫生等领域优秀高层次人才。聚焦延伸滩羊产业链,柔性引进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博士、硕士高层次人才14人,不断提高滩羊深加工和销售水平;聘请黄花菜专家团队,建设黄花绿色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示范区,带动全县黄花进行标准化生产;引进宁夏医科大学、宁夏人民医院等医院10名专家来我县坐诊帮带,多方灵活引进优秀人才,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本土人才“培”。坚持引与培并举,以特色主导产业为重点、以项目需求为导向,围绕滩羊、黄花菜等特色优质产业,建设打造盐池滩羊产业研发中心等多个产才融合基地,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实施“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探索推行“党校培、高校育、企业练”的“三位一体”培训模式,培育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及家庭农场负责人,切实推动人力、物力、财力向乡村振兴示范村倾斜。积极建立乡镇“N+1”乡村人才培养联系机制,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村党支部书记每人联系不少于2名乡村人才。
        优化服务保障“留”。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县委常委“一对一”联系服务专家,实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完善关怀激励机制,在人才取得重大成就、重要节日活动等期间实行“必访”机制,表彰奖励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医务工作者,首次慰问各类人才。分领域分层次开展人才盘点工作,全面掌握人才现状,制定发展规划,激励人才担当作为。精心谋划并组织实施柔性引进人才和本土人才培育项目落实落地,围绕重点特色产业及物流、电商等行业领域,积极申报区市人才项目15个,切实以项目聚人才,以人才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盐池县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