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惠农区:多措并举汇聚各方英才助推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2022-01-06 15:24   来源:惠农党建
2022-01-06 15:24:00

        近年来,惠农区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保障体系,全力打造支撑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人才“智力引擎”。

        不拘一格“引才”为高质量发展“架梯子” 

        树立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原则,出台招才引智考核奖惩办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围绕辖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需求,探索建立“产业+企业+院校(科研院所)+团队+资本”的全产业链、技术链、资本链招才引智模式,拓宽引才渠道,大力引进各方面优秀人才。近年来,通过项目引才、事业留才、以才引才等方式,全职或柔性引进专家团队17个、各类人才1200余名,其中柔性引进两院院士3名,全职或柔性引进博士、教授等以上人才100余名,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加强劲的智力动能。

        精准施策“育才”为高质量发展“铺路子” 

        坚持把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培育人才的重要载体,聚焦突破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等优势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引导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活动,支持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基地。现有院士工作站1个、专家咨询服务站1个,专家服务基地5个,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自治区级技术创新中心24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地3个。创新平台不仅使一大批高校、科研院所先进技术实现成果转化,破解了制约辖区高档尼纶基材、特种合金等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也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专业人才,为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优化环境“留才”为高质量发展“厚底子” 

        坚持真心交朋友,建立领导干部“1+X”联系服务人才制度,通过走访座谈、信息沟通、节日慰问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真心关爱帮助。组织开展院士与机关干部、学校学生见面会,让人才有归属感、荣誉感。坚持倾心解难题,编制高层次人才服务指南,开设人才服务窗口、人才服务专线,每年为各类人才提供政策咨询、职称评聘、科研成果转化、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一站式”服务300余次。坚持用心搞服务,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成108套人才公寓,极大解决了人才住房问题,营造了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坚持真心落政策,组织指导辖区15名人才认定为市级高层次人才,为3名人才申报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协助自治区卫健委为3名人才制发高层次人才绿卡。
【编辑】:
【来源】:惠农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