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中卫市建强新时代青年人才队伍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力
2022-05-07 09:01   来源:中卫党建
2022-05-07 09:01:00

  近年来,中卫市坚持把培养选拔青年人才作为推动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着力在“精准选才、精心育才、精确用才、精诚留才”上下功夫,推动青年人才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高度重视,立足长远建队伍。市委把青年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市级领导联系青年人才机制,压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搭建青年人才交流平台,在行动上体现自觉和主动。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召开全市青年人才座谈会,组织云计算和大数据、旅游和文化、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医疗卫生、教育、科技、生态环保等行业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工作感悟,共话家乡发展,鼓励广大青年人才志存高远,坚定做共产主义的信仰者;勤奋学习,真正做本领高强的奋进者;锐意进取,坚持做创新创造的开拓者;扎根基层,始终做实干兴卫的践行者;锤炼品格,坚决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努力在加快建设先行市和美丽新中卫的生动实践中凝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

  注重培育,多措并举提素质。大力实施行业骨干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着眼各行业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在争取自治区人才培养工程支持的同时,积极对外联系协调,谋划开展各行业青年骨干人才培养行动。加大研修项目向产业人才的倾斜力度,通过“西部之光”“基层之星”“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自治区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人才研修项目,累计培育行业骨干人才397名,培育了一大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加大市本级“基层之星”人才培养力度,全市各行业通过自主选送、联合培养等形式共选派2182名教育、医疗等行业骨干人才赴北京、福建等发达省市及自治区对口单位研修学习。

  聚焦发展,千方百计引人才。完善政策体系,制定《中卫市关于开展“政府出钱、企业育才”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卫籍优秀人才回乡就业创业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政策文件,从项目扶持、就业奖励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调动企事业单位引才工作积极性。实施青年高层次人才延揽行动计划,每年统筹全市空缺事业编制,先后组织市人社局等部门赴北京、西安、兰州等中卫籍学生相对集中的高校召开专场宣讲会、人才专场招聘会,大力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2019年以来,共招聘录用硕士研究生298名。

  强化引领,搭建平台促作为。积极组织实施各类人才培养工程,通过优先承担重大项目、积极搭建攻关平台等措施,发挥人才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先后柔性引进以清华大学教授、IBM智慧城市首席专家杨燕等为代表的云计算领域专家、中国农科院(CAAS)与世界农用林业中心(ICRAF)农用林业与可持续畜牧业联合实验室主任卜登攀及其团队等为代表的农业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汤玲博士等为代表的医学专家,为我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功能农业、医疗卫生等行业领域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服务。选派494名科技特派员、272名教师、396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支医支教、提供技术服务,推动各类青年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编辑】:
【来源】:中卫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