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青铜峡:“精耕细作”培育本土人才
2022-05-13 11:33   来源:宁夏党建
2022-05-13 11:33:00

  “我是土生土长的青铜峡人,对青铜峡有浓厚的感情,读研期间,市里有关部门干部经常微信电话与我们青铜峡籍在读研究生保持联络,告诉我们家乡的发展变化及人才政策。毕业后,我决定考取青铜峡市公务员,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青铜峡市委组织部2021年考录公务员范志懿说。 

  去年以来,青铜峡市将培育本土人才摆在突出位置,针对本土人才资源缺乏、发挥作用不明显等问题,印发《青铜峡市本土人才培养若干措施》《青铜峡市鼓励支持外出人员回乡创业措施(试行)》,鼓励青铜峡籍在外人才回乡创业,不断优化本土人才培养体系,强化本土人才培育力度。 

  注重打好“乡情牌”,建立在外优秀本土人才信息库,健全联络服务机制,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联络等方式,让在外本土人才了解家乡发展变化、知晓未来发展蓝图,以乡情为纽带、以服务为抓手,吸引更多在外优秀人才、毕业大学生、研究生回到家乡,反哺家乡建设,形成回引培训互动的良好局面。  

  采取“专业进修+专题培训”培育模式提升本土人才专业能力,先后选派15批80余名教育、医疗、农业等专业技术人才参加研修,安排研修期满人员担任学术带头人,发挥“传帮带”作用。在专业进修的基础上,专门制定“本土人才培养计划”,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毛宽民教授等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现场指导,分层次分领域对本土人才进行专题培训,每年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60余场次,培训人才1800余人。  

  采取“人才+项目”“校地校企合作”培育模式提升本土人才科技研发能力,组织实施青铜峡市人民医院专家服务基地建设等17个人才项目,解决了30余项产品技术研发难题,新研发专利11项。采取“定向培养”模式,建立教育、医疗等八大人才信息库,在教育系统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在卫生系统实施名医培养工程,在农村实施“土专家”“田秀才”培养工程,成立了10个学科名师工作室,培育区市县级骨干名师名校长503名,自治区“塞上农业专家”“技术能手”8名。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激发本土人才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培养好、使用好本土人才的关键举措,”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