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银川“双轨制”认定体系集聚更优人才
2022-08-08 10:15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8-08 10:15:00

  8月5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银川市聚焦重点产业发展需求、重大项目落地需要,推进落实“五个为人才”的战略理念,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地方队”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认定标准,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打造宁夏乃至西部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城。

  自2018年起实施高精尖缺人才引领工程以来,银川市共认定5批次616人。今年,银川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把解决高精尖缺人才认定标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通过“问东家、问专家、问大家”,进一步优化调整认定标准,建立应用型和学术型的“双轨制”人才认定目录,增加73条人才认定标准、丰富细化人才评价指标,更加注重人才的履责绩效、创新成果、实际贡献等,确保银川重点产业的高层次人才基本在保障范围、医疗教育人才基本在服务范围、柔性合作的院士专家人才基本在视野范围。

  银川市变“人才流量”为“知识流量”,首次将“全时引进”人才纳入高精尖缺人才认定范围,打造涵盖全职本土、全职引进、柔性引进及全时引进的高精尖缺人才全层面、多维度的人才服务方式,做到不唯身份引进人才、不拘形式借用人才、不求所有使用人才。改革人才推荐方式,打破常规申报程序,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工程人选及全日制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可通过绿色通道直办;具有完备人才评价体系的重点产业龙头企业或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试点单位,可自主推荐企业首席专家、首席技师、首席工程师,实现高精尖缺人才认定向重点产业聚焦、向平台载体集聚、向基层一线倾斜,从人才政策的供给侧向企业用人的需求侧转变。

  “为认定的高精尖缺人才提供最高500万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60万元生活补贴、60万元购房补贴或最长免费入住3年人才公寓的‘三选一’住房保障等13项优厚待遇政策,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保障水平。”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柔性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审批备案制度,采取常年受理、即来即办,为柔性引进的人才提供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

  

  018.jpg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