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石嘴山“五个一”解挂职人才难题
2022-12-02 10:34   来源:宁夏日报
2022-12-02 10:34:00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创新建立“挂职一个专家人才、领衔一项研究课题、组建一个研究团队、支持一笔工作经费、培养一批本土人才”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共吸引区内外13名高校院所专家教授来石挂职,并通过挂职人才领办的12项课题,培养帮带了一批本土人才。

  针对来石挂职人才政策保障不多、条款散落多个文件等问题,该市创新推出了《石嘴山市吸引高层次人才来石挂职保障管理暂行办法》,通过7个方面26个条目,创新运用支持课题经费撬动挂职人才领衔课题研究的积极性。明确了每个高层次人才研究团队2万元至5万元工作经费支持标准,专项用于挂职人才课题研究产生的费用,今年上半年共为各类挂职人才拨付课题研究经费24万元。

  该市积极主动与各大高校院所寻求合作机会,不断拓宽吸引来石挂职人才通道。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方式相结合,组织贝利特、嘉峰化工等企业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参加校地合作论坛,邀请湖南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院所200余名专家教授到优宜家、森源重工等多家企业开展实地走访与调研,为挂职人才引进奠定前期基础。以政产学研合作为契机,联系宁夏医科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围绕挂职人才引进、基地共建、教师互派、毕业生引进等方面及时磋商,并就双方双向挂职、实习见习、社会实践、课题研究等共同关切达成战略性合作多项,为各类人才来石挂职锻炼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人才服务方面,通过为挂职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子女入学、公共交通等18项服务保障措施,全力解决挂职人才后顾之忧。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