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中卫“引育留用”完善人才生态链
2023-02-16 08:46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2-16 08:46:00

  “为适应高分辨率、高码率遥感卫星测控数传的快速发展,我们将在原有10套卫星测控设备的基础上,增加建设天线组阵二期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卫星中高轨道卫星的测控能力和2x900M高码速率遥感卫星数据接收能力将大幅提高。”2月14日,宁夏驭星属陈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磊介绍。中卫市坚持以产聚才、以才兴产,“引育留用”完善人才生态链,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中卫“六个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中卫市实施聚才兴业工程,制定出台人才工作11条。突出以才兴产,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培育力度,聚焦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柔性引进高峡等10名高端专家开展战略咨询、项目谋划等服务工作;围绕功能农业等产业,引进区内专家31名开展技术服务;用好用活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自主招聘政策,全职招聘录用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青年人才123名。“通过建立‘政府出钱、企业育才’人才储备机制,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技能培训1.24万余人次,发放企业在岗人才技能提升补贴230余万元。”中卫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于永祥介绍。

  同时,发挥产业聚集优势,围绕特色产业链和“链主”企业发展需求,常态化举办招聘活动75场次,达成就业意向5954人,大力引进各领域各层次人才向中卫集聚。刚参加完线上招聘活动的一家化工企业负责人表示,“直播招聘能给双方带来更直观的印象和体验,为我们新项目投产做好了人力资源储备。”

  支持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建成宁夏尼龙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西安交大-扬农集团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突破尼龙66卡脖子关键中间体己二胺产业化壁垒;支持全通枸杞与天津大学联合实施“利用枸杞废渣提取物制备明目产品”项目……“中卫进一步深化产才融合,制定了‘新材料+人才’等7个‘重点产业+人才’行动计划,鼓励支持企业与区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共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研成果、技术、资金、人才等优质创新要素集聚,大大激发了人才创新活力。”于永祥介绍。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