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3+”模式让青年干部人才学习培训推陈出新
2023-03-02 09: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03-02 09:21:00

  近日,石嘴山市举办青年干部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组织部分选调生、青年人才,通过“理论教学+现场观摩”“课内教学+课外活动”“知识竞赛+交流述职”的“3+”模式,以丰富的教学内容、多样的培训方式、多元的学习载体推动培训出新意、有创意,全面提升了培训质量和效果。

  “理论教学+现场观摩”,增进培训获得感。邀请石嘴山市委党校专家专题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特邀熟悉科技创新领域的教授为学员全面讲解全市科技创新现状与未来发展思路。组织学员赴贝利特化工、滨泽新能源科技等地现场了解石嘴山市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美丽乡村建设等发展现状,开拓学员思路与眼界,增进干事创业信心与动力。

  “课内教学+课外活动”,增进培训新鲜感。利用晚上闲余时间组织开展强身益智课外活动,通过“进化论”、传球接力、无声传词和拔河比赛等活动,增进学员凝聚力,增强培训新鲜感。

  “知识竞赛+交流述职”,增进培训体验感。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通过选手必答、团队必答、选手抢答、风险题和场外互动等环节,考验选手的记忆力和胆魄。挑选优秀选调生代表围绕工作业绩和工作感悟进行现场交流,为青年人才送去榜样的力量。遴选各领域学习锻炼青年人才开展阶段性述职,通过搭载PPT、视频等形式,丰富了述职方式,让青年干部人才在学习交流中增进了解、互学互通、共谱篇章。

【编辑】: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