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兴庆区:人才服务专员“点对点”助企发展
2023-05-05 08: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05-05 08:56:00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今年以来,兴庆区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打通人才服务“最初一公里”,通过“一对一”“直达式”服务,帮助人才及人才密集型企业排忧解难,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234.jpg

 

  “作为一名人才服务专员,我的职责就是及时把最新的人才政策送到企业,帮助他们协调解决申报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指导企业用足用好人才政策。”5月4日,万立洪正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记录着,上面记满了各类人才需求的清单:医疗保健、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住房保障……每提供完一项服务,他就打个钩,暂时未达成的,也会特别标注,时刻提醒自己。

  万立洪是银川商贸物流服务中心的人才专干,也是对点服务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的“人才服务专员”。自从有了新的身份,他的包里便一直备着一本人才政策手册。大学生创业有哪些补贴、高精尖缺人才申报需哪些条件、人才公寓如何申请……每当企业咨询,他都会拿出手册让别人有据可查。

13.jpg

 

  不久前,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想要申报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得到信息后,万立洪第一时间就带着申报材料来到了企业。讲解政策、分析材料、协助填报,在万立洪的帮助下,企业很快就完成了申报。“万主任一直把我们申报人才项目的事放在心上,不仅积极帮我们对接、联系,还耐心细致地指导我们填报,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杨娜说。

  据了解,“人才服务专员制”的服务对象主要为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银川市“三新”产业链、兴庆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银川市高新技术企业及人才密集型企事业单位等。“专员”主要由县级领导、科级干部组成,通过定期上门走访、不定期联络交流等多种方式,保持与各领域人才及人才密集型企事业单位的密切联络,建立长期稳定的互动关系,提供“点对点”“面对面”“心连心”的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提升企业、人才满意度。(图片由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