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贺兰以项目带动夯实人才创新高地
2023-05-09 08:38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5-09 08:38:00

  5月8日,记者从贺兰县了解到,目前,该县支持“导师帮带”“人才小高地”项目共34个,累计争取资金645万元,人才涌向贺兰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走进金贵镇联星村牡丹花乡,园内花树簇拥,香气沁人心脾。自2021年以来,该县先后在联星村实施农业农村科技人才和牡丹花乡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导师帮带”乡村振兴人才凝聚计划项目,依托设施葡萄立体复合栽培技术,累计培训技术人员50人次,帮带10名农户掌握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每人年均增收3万元。

011.jpg

 

  “邀请专业人员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培训,通过交流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外出观摩学习等方式带动联星村及周边村民就业,打造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牡丹花乡基地负责人帮带导师宋明浩说。

  近年来,贺兰县人口聚集优势越来越明显,以优越的区位、富集的资源、发达的产业、澎湃的活力,培养引进了“万人计划”石永宏、“塞上英才”郝向峰等各级人才计划入选者491人次。

  “自高性能碳化硅复合材料人才小高地实施以来,我们对接引进德国国际陶瓷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等专家人才,组建宁夏北方高科工业有限公司技术创新团队。目前研发小组有4名成员已申报青年拔尖人才和自治区人才托举工程。”宁夏北方高科工业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景常龙介绍。

  “目前‘导师帮带’乡村振兴人才凝聚计划已开始申报,项目分为ABC三类,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3万元的补助资金。‘人才小高地’项目每个项目最高给予50万元的资金扶持。”贺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要素保障,优化人才环境,组织实施好各类人才项目,打造县域人才兴产业旺的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记者 张晓慧)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