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头条 > 正文
石岱同志调研宁夏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2021-04-12 16:01   来源:组织三处
2021-04-12 16:01:00

  4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调研宁夏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宁夏辅德律师事务所、宁夏善知律师事务所、银川市律师行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并与自治区司法厅、宁夏律师行业党委、银川市委组织部、银川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及部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员律师代表座谈交流。 

  石岱强调,律师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律师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公平正义送到群众心里。当前,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好党史这座丰富的精神宝库,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的管理实践,接受党的精神滋养,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百万移民致富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四大提升行动”,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本清源、纯洁队伍、打牢根基,切实解决一些顽瘴痼疾,总结形成长效机制,以律师队伍的专业素养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要把准政治方向,把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引导广大律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提高政治能力,大力推动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健全政治把关机制,确保党的领导在律师行业“如身使臂,如臂使指”。 

  石岱强调,要加强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建设,持续巩固和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做到律师事务所建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使党员律师在党组织这个熔炉中经受政治锤炼。注重发挥党员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更多律师加入党组织,把律师队伍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加大在骨干律师和青年律师中培养发展党员力度,严把入口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石岱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律师行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要充分发挥律师队伍职业特长和专业优势,广泛开展信访接待、矛盾纠纷化解、慈善捐助等志愿服务,努力在社会公益事业中展示行业良好形象。要紧紧围绕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涉法涉诉信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法律服务,尤其要做好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
【来源】:组织三处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