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8-06-27 09:27   来源: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2018-06-27 09:27:00

  自治区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在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通知》下发后,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及时落实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同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同总结上半年工作推动今后工作稳中求进结合起来,使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有目标、有载体、有效果。

  一、多管齐下求实效。及时召开组务会,通过采取集中领读学习的形式对两个讲话原原本本进行全文学习,在领读中对“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等重点内容进行再强调;采取集中学习讨论的形式加深领会和把握,大家一致认为两个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有新论断更有新要求,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立足当前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现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入学、持续学、系统学,真正把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真正使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多途并举抓落实。一是强化理解贯彻,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二是落实监督责任,督导综合监督各部门(单位)对照年初“三个清单”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严格落实驻点和参会监督制度,主动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关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热点,畅通信访渠道。三是突出作风监督,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作为纪检监察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深入开展整治变异“四风”突出问题及作风中“不严不实”等问题,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严查问题线索并依规严肃处理。

  三、稳中求进谋发展。按照两个讲话稳中求进的精神,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下半年的工作力争做到“五个更加”“五个抓好”。即更加注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更加注重落实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强化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更加注重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更加注重稳中求进工作方针,完善加强相关制度建设;更加注重深化“三转”,不断增强自身建设。抓好学习,做表率;抓好协调,夯责任;抓好监督,严执纪;抓好融入,提站位;抓好管理,树形象。

【编辑】:
【来源】: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