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先锋行动 > 正文
吴忠市“红色引擎”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劲动力
2020-02-26 14:14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2020-02-26 14:14:00

  吴忠市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红色引擎”作用,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红色引领有力度。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明确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七条措施”,全市228个非公经济党组织迅速行动,主动牵头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案,组建消杀、物资、监测等党员先锋队帮助企业有序开展防疫、恢复生产。各县(市、区)党委、工(农)业园区党工委对辖区工业企业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逐一摸底、逐一排查,严格审核验收拟复工复产的企业,组织企业有计划组织职工返程返岗、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目前,吴忠市已复工或正常生产规上企业143家,占规上企业的41%。

  结对帮扶有精度。市级领带头联系指导吴忠金积工业园区等6个工(农)业园区,深入企业现场办公,主动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企业困难问题清单销号制度,为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公司无偿提供次氯酸纳消毒原液91吨,解决宁夏伊利乳业、太阳镁业等50家企业生产原料和产品的运输问题,帮助企业稳定生产、恢复产能。市委选派了80名优秀处科级年轻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种植养殖、食品加工、能源化工、绵纱纺织、装备制造等领域的80家企业,承担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五员”职责,协调推动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生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党员干部主动靠前,聚焦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协调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宁夏银行吴忠分行等金融机构,向宁夏美益康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1家防控物资和重点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发放应急贷款4.5亿元。

  便利通道有热度。制定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任务分工方案,从“加大金融贷款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财政扶持和财政服务保障”5个方面明确了18条扶持措施,22家市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5个县(市、区)党委全力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快速响应,开设办理“绿色通行证”、接受应急物资、政策咨询等服务,针对企业车辆运输通行问题,统一设计车辆运输通行标识,为50家企业831辆运输车辆协调运输通行。市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在线传递图片、表格、文档等相关申报资料,实现无纸化、无接触办理相关业务,先后受理群众咨询件901件,预约办件40件,网上办理3725件,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