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先锋行动 > 正文
贺兰县百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26 14:15   来源:贺兰县委组织部
2020-02-26 14:15:00

  为筑牢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护墙,贺兰县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从全县21家机关事业单位抽调100名党员干部组团对口“增援”,建立“1+4+N”联动模式(即1个指挥部、4大片区、N个组团),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下沉一线解难题 企业吃下定心丸

  作为贺兰县企业复工复产的“主战场”,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共有规上工业企业65家,累计申请复工企业220家。企业复工复产面广量大,各项细节容不得丝毫疏忽大意。“内部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复工流程有没有问题,靠企业自我把关是不够的,目前我们的工作力量都已投入到了基层防疫一线,亟须人员力量支持。”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干部。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近日,贺兰工业园区期盼的“后援团”来了。县委组织部从县级机关党员干部中选派了100名党员干部下沉企业生产一线,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我们从广州采购的机器设备急需拉运回厂,由于疫情防控期间货运物流限制,设备要4月以后才能到厂,这就严重影响了生产经营,多亏了园区党工委和县上的党员干部,对接设备生产厂家、联系货运车辆、开道护航……为公司解决了大难题!”2月22日,经过党员干部多方协调努力,宁夏武发工贸有限公司采购的机器设备顺利抵达企业车间,完成吊卸安装。

网格化管理 组团式服务

  “昨天,我们又收到21家企业的复工复产申请,涉及到的组团已经发到片区群里了,各组下去后要指导企业落实“一案”,做好申请复工企业的现场勘验工作。”“今天,各小组要继续督查各片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返银企业职工稳控工作,把居厂隔离措施进一步细化,落到实处!”2月24日一大早,5个片区、46个小组的微信群像往常一样,准时叮叮地想了起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一条条工作安排、一次次信息交流、一个个情况汇报就这样以片区、以组团为单位统一布置、及时传达、有效落实。

  为压实下沉人员工作责任,贺兰县以片区为单位细化网格分组,形成园区主要领导包片区、分管领导包组团、100名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共同组成的46个包片工作组,进一步推动防控力量向企业一线下沉,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堤坝”。

面对面答疑 实打实解困

  “这几箱口罩够你们用一周,还有这几桶消毒液,进出人员登记、员工每天测体温、定时消毒、实行分餐,要落实到位!”2月24日下午,银川爱里食品有限公司门口,两名党员干部从车上一边卸下物资,一边对接收人员随口叮嘱,这是他们今天上午跑的第四家企业,共送去了2000支口罩和128斤消毒酒精的疫情防控物资。

  企业复工有疑问,“线上指导员”一呼就应。在驻点企业,贺兰县党员干部协助企业工作人员,积极宣传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和各项惠企政策,提供“清单式”服务,帮助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办理复工复产手续。督促企业“照单抓药”,将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驻点期间,还对企业员工健康监测、员工用餐、个人防护等防疫管理进行动态监督和指导,力保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
【来源】:贺兰县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