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先锋行动 > 正文
宁夏发挥党的组织优势 强化疫情防控一线激励关爱
2020-03-18 12:30   来源:
2020-03-18 12:30:0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无论是在排查摸底、卡点检测,还是在医疗救助、服务保障方面,党旗高高飘扬,党组织牢牢驻守,党员亮明身份。自治区6个督导检查组在下沉督查中发现,市县、部门党组织既把抗疫一线作为检验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也采取了有效措施为干部加油鼓劲、激励干事。

  一线发现先进、表彰重用。牢固树立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对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表彰褒奖,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的干部严肃问责。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共提拔重用县乡级干部11人,体现了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银川市发现表彰一批政治坚定、担当作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目前已表彰第一批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1名优秀共产党员,第二批拟表彰的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1名优秀共产党员已推选确定;择优提拔使用6名干部。吴忠市作为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对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的干部进行问责处理。固原市、中卫市将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公务员”的推荐人选。全区公安机关先后记功嘉奖集体33个,个人169名,通令嘉奖集体55个,个人113名。

  一线锤炼党性、发展党员。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发现、培养、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试金石”,在严格把关、综合考量基础上,将冲锋在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申请人及时确定为积极分子;对思想积极、行动坚决、模范作用强、经得住战“疫”考验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择优确定为发展对象或预备党员,着力把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分子汇集在党旗之下。截至目前,5个地级市共有1323名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择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70人,确定发展对象68个,吸收预备党员67个。

  一线真诚关爱、强化保障。广大党员、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有各级党组织的真诚关爱,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有广大群众的点滴善举。各市县通过划拨特殊党费、实地走访慰问、落实优惠政策等,传递了组织的关怀,截至目前自治区配套党费600万元,划拨5市及自治区有关行业系统党(工)委,用于慰问、支持、补助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尤其是对援鄂医疗队员家属进行了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银川市调整优化高精尖缺人才引领、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菁英人才研修等人才项目,全方位向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倾斜,落实免费体检、休假疗养等关爱措施。石嘴山市各级党组织慰问村(社区)、医院、查验点、隔离点、援鄂医疗队共30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物资500余万元。有关部门多方筹措资金、防护物资用品,全力支持抗击疫情。自治区民政厅制定出台城乡社区疫情防控30条,下拨社区防控经费600万元;自治区总工会划拨200万元经费,其中给全区首批137名援鄂医疗队员每人发放5000元慰问金,给全区5家防控一线医疗疾控机构送去130万元慰问金,慰问医护人员。各行各业积极响应、踊跃行动,通过捐款捐物、免费服务等方式,参与支持疫情防控。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主动为6000多名抗疫一线社区(村)干部、网格员等免费办理每人保额30万元的“守护健康特定险”,累计提供风险保额19.5亿元;银川市公交公司提供应急保障车辆109台,在公交停运期间保障医护人员出行;宝丰集团等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累计捐款捐物4258万元,很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编辑】:
【来源】: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