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条件下全区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水平高质量发展,2018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第八届全区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制作、积极参与,共报送作品103部。经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初评、评委会专家集中观摩评比,共评选出获奖作品31部。其中,一等奖6部、二等奖9部、三等奖16部。这些报送的作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基层一线、聚焦先进典型,集中展现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的精神和风采,反映了我区开展“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较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了丰富优质、生动鲜活的学习资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决定将部分优秀作品在宁夏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展播。

希望各地各单位进一步深入挖掘本地区本单位党建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事例,相互学习借鉴,精心制作一批反映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党建工作电视片,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做实见效。同时,要注重在党员教育工作中运用好本次活动成果,组织广大党员学习观看,形成学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党员践行宗旨做表率、立足岗位作贡献,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